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陕西四高校将实行完全学分制 四年本科可提前毕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12-14  文章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从2007年9月开始,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美术学院和西安航空技术高等专科学校4所高校将实行完全学分制。我省实行高校学生学业完全学分制的高校将达到6所,这是记者昨天从省教育厅获悉的。据悉,新批准的这4所高校是我省第二批实行完全学分制试点的院校,我省首批试点工作已经于2004年在西安理工大学和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展开。目前这两所学校学分制改革试点工作运行平稳,取得了良好成效。

  完全学分制是以弹性学制和选课制为核心特征的教育体制,以学分为计量单位衡量学生学习状况,有别于传统的学年制。完全学分制教育体制下,大学本科不再是一成不变的4年或5年学制,根据资质和学习进度的不同,学生可提前或推迟修读部分课程,四年制本科专业可修读3到6年,五年制本科专业可修读4到7年,学有余力者可提前毕业。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