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香港树仁学院升格大学 成香港首间私立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12-21  文章来源:中新社  作者:晓萍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九日电 (记者 晓萍)香港树仁学院今日接获教育统筹局通知,已获批准升格为大学,成为香港首间私立大学。

  教统局局长李国章今早在中环政府总部向传媒表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通过,树仁学院升格为大学。当局建议香港学术评审局每五年跟进树仁的教学质素;并考虑是否提供一笔过拨款资助树仁。

  他指出,树仁学院升格为大学,是香港大学教育的重要里程碑;这显示香港不再单靠政府资源来支持大学,社区及各界人士也有机会支持本地大学。

  他赞扬树仁学院在过去三十五年办得非常好,并通过学评局的审查,他对树仁未来的发展十分有信心。

  对于树仁学院历经三十五年的漫漫长路,终升格为大学,学校上下都充满喜悦。副校长胡怀中表示,很高兴树仁学院获升格为大学。胡怀中说,树仁学院获升格,是对两位创办人校监胡鸿烈及校长钟期荣的肯定,也证明树仁一直坚持四年制是正确的。

  在树仁学院中文系任教逾二十年的洪肇平教授对本社记者表示,对树仁升格感到非常开心。他希望树仁升格后保持一贯的传统,例如树仁中文系以注重古典文学而闻名于本地各院校,他认为这个传统要一直保持。

  树仁学院的在校学生说,对树仁成为大学感到很高兴,并感谢校监和校长的多年辛勤努力,不少学生在网上留下“我爱树仁”等感言。他们相信树仁获得升格,对未来的前途有帮助。不少树仁毕业生也都对这个等待多年的好消息,欢欣雀跃。

  树仁学院由胡鸿烈、钟期荣夫妇于一九七一年自资创办,以“敦仁博物”为校训,三十多来为香港社会培养数以万计的人才。七十年代港英政府曾以给予津贴为条件,要求其放弃四年制,但胡氏夫妇坚持办学理想,结果不获资助,经多年争取,至今才能成为大学。

  “进入树仁的学生,质素有好有坏,但由树仁出去的,都是好的。”年届八十六岁的香港树仁学院校监胡鸿烈对树仁学生的爱护溢于言表,他对树仁终升格为大学的好消息感到十分高兴。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