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成立内地高校首个社会工作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12-29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龚青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学院12月28日在京成立,这是我国内地高校首个社会工作学院。

    新成立的社工学院设有社会工作、社会保障和社会学3个教学系,设实习实践教学部、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有社会工作、劳动与社会保障、社会学、应用心理学4个本科专业,一个硕士学位点。我国社区建设和社会工作问题专家、民政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会长李宝库任社工学院院长。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春华出席成立典礼并讲话。他指出,社会工作学院的成立为中青学子提高社会工作本领创造了有利条件,为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提升综合办学实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推动共青团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他希望同学们要把握机遇,刻苦钻研,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水平,积极参与各种教学实践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在未来的竞争中赢得主动。学院要围绕共青团事业的发展,深入思考和探索社工学科建设,不断完善教学管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学术氛围,优化育人环境,努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社会和共青团发展输送更多合格人才。

    成立典礼上,胡春华向李宝库院长颁发了聘书。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为“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学院”揭幕。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