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国铝业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中南大学举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4-28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未知

  昨天上午,中国铝业联合实验室暨中国有色金属产学研科技创新联合体签约仪式在中南大学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肖亚庆、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康义、副省长郭开朗、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李健、校长黄伯云院士和国家发改委和教育部代表、14家签约方代表参加签约仪式。周强高度肯定这项由世界500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实质性举措,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对于提升我国铝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推动产学研相结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据悉,中国铝业集团为产学研联合体注资1亿元,与大学联合组建实验室,共建制度化持续创新战略平台,是目前国内企业投资推进产学研的最大一笔投资。

  周强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祝贺。他说,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铝业集团斥巨资与中南大学建立联合实验室,14家单位发起成立产学研联合体,在国内属首创,是一个大手笔,也是我国教育界、科技界一件喜事,更是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这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科技规划纲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决定的重大举措,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国铝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推动中南大学教学科研,促进湖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周强说,联合实验室、联合体能够有效整合多方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大企业的资金、管理优势和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优势,将对我国产学研结合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对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将产生深远影响。周强表示,湖南将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大力支持联合实验室和联合体的发展,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把联合实验室建成国家实验室,构筑世界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

  签约仪式前,周强会见了肖亚庆、康义一行,就如何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相结合,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深入交换意见。

  签约仪式后,周强一行听取了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关于“实施科教兴湘千亿工程,做大做强湖南科技产业”规划的汇报。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