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天津大学联手世界名校以“3+1”模式培养人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5-06  文章来源:今晚报  作者:未知

  天津大学瞄准世界顶尖科研机构和著名学府,选送相关专业学生在本科期间到英、美等国大学学习,联手打造国际化高端人才。据天津大学招办透露:凡今年9月考入天大相关专业的学生如符合相关条件,即可按照“3+1”、“3+1+1”的模式,先后在天大和英国、澳大利亚等国高校进行学习,毕业后可获得两国高校的学士或硕士学位。

  教育部最新公布的2007年招生计划显示,今年天津大学将在全国招收本科生3780名,在天津招收701人,其中理科生692人、文科生9人。根据天大与英国肯特大学(Kent)协议,今年9月起两校共同对天大自动化学院“自动化”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本科生实施“3+1”联合培养:完成天大自动化学院前三年的学习且英文达标的学生,可进入肯特大学电子系学习一年,选修专业基础课程,进行毕业设计,成绩合格者由两校分别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天大今年还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携手,以“3+1+1”模式从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和环境学院一年级学生中选拔50至60人,依据学生高考成绩、第一学期成绩和英语成绩,组建“天津大学—昆士兰大学3+1+1化学工程国际班”。学生在天大学习3年本科生课程,再根据英语考试成绩和经济状况,决定是否赴昆士兰大学学习。赴澳深造学生,利用1年完成本科四年级学业,再利用1年完成硕士相关课程,毕业后可得到天大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硕士学位;不赴澳学生,将归入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继续在天大完成第四年学习。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