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福建省建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培训与研修基地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5-07  文章来源:福建教育信息网  作者:未知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日前决定委托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牵头建立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培训与研修基地。通过基地的建设,更加有组织、有计划、分期分批地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系统的培训与研修,以提高教师的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

   据悉,这次委托福州大学牵头建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师培训与研修基地,福建师范大学牵头建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师培训与研修基地,福建农林大学牵头建立“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教师培训与研修基地,集美大学牵头建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师培训与研修基地。

    受委托的四所高校,要从努力造就一支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学贯中西、师德高尚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的高度,切实重视加强各自牵头负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与研修工作,成立专门的工作机构,配备必要的工作人员并指定一位高校领导负责基地建设和培训工作。要根据各自承担的任务,从今年暑期开始举办培训班,每学年举办一至二期。要集中本课程的专家,加强培训与研修基地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与研修方法,要根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工作性质、特点和培训与研修的要求,采取专家传授、专题研究、社会实践、经验交流等各种方式,努力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与研修效果和质量。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