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大学在美凤凰城建孔子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5-30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未知

  四川大学日前已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正式签约,合作建设孔子学院。

    这是继韩国又松大学孔子学院后,经国家汉办批准的四川大学与国外大学合作建设的第二所孔子学院。“孔子学院”是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授权的,在国外设立的、以开展汉语教学为主要内
容的中国语言文化推广机构,取中国古代伟大圣贤——孔子之名。

    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介绍说,孔子学院近期即可开始筹备,它将建在亚利桑那州首府凤凰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将负责孔子学院的硬件建设和日常管理,四川大学将负责提供汉语教学资料、派遣部分汉语教师和志愿者、帮助培训当地汉语教师。

    这所孔子学院将以亚利桑那州首府凤凰城为中心,开展汉语教学、汉语教师培训、汉语水平考试工作,并举办中国文化活动。

    谢和平透露说,第三个四川大学与国外大学合作建设的孔子学院将于年底落址美国盐湖城犹他大学。截至2007年4月底,全球已经启动孔子学院(包括孔子学校、孔子课堂)140多所,分布在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