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苏与中国气象局共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7-15  文章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顾雷鸣

  7月14日,江苏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气象局在南京举行签字仪式,决定共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省省长梁保华、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副省长何权、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前身是1960年原中央气象局在南京成立的南京大学气象学院(后改为南京气象学院),2000年划转江苏省政府管理,目前已形成了以大气科学类、信息科学与技术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为支柱的三大学科群。根据省、局双方签署的共建协议,江苏省将进一步加强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领导,在政策、投入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中国气象局将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纳入全国气象事业发展规划,充分发挥该校作为我国气象类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重要基地的作用。

    梁保华在签字仪式上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以大气学科为特色的高等学校,也是我国气象人才培养、气象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主要基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划转江苏省为主管理以来,中国气象局一直十分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共建协议的签署,既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更有利的条件,又对学校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江苏省将与中国气象局一起,加大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方面的支持力度。希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条件,大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科研水平,提高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国际一流气象学科的多科型综合性大学。

    郑国光在讲话中说,江苏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气象局签署共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协议,是促进江苏省高等教育发展和中国气象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有利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建设与发展,有利于江苏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也有利于中国气象事业的发展。中国气象局将加大对学校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毕业生就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支持力度。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