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华北电力大学成立中国首个可再生能源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7-16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未知

  中国高等教育史上第一个可再生能源学院15日在华北电力大学成立。

    可再生能源是指风能、太阳能、水能、生物质能、地热和潮汐等非化石能源,发展可再生能源对保障能源安全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

    中国《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要求,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从目前的7.5%提高到16%。

    但是,中国缺乏可再生能源专业人才,自主研发能力薄弱。为此,中国于2006年开始实施的《可再生能源法》明确规定,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将可再生能源知识和技术纳入普通教育、职业教育课程。

    华北电力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唯一以能源、电力为学科特色的重点大学,去年率先开设了风电本科专业,如今又融合电气、动力、机械、自动化、水电等学科,成立中国首家可再生能源学院,重点开展水电、风电、生物能源和太阳能等方面的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

    新成立的可再生能源学院下设一个系和四个研究所,分别是水利水电工程系、水资源与水利水电工程研究所、风能研究所、生物能源与生态可持续性研究所和太阳能研究所。

    学院现有全职教师26名,其中博士生导师6名,教授8名,副教授8名。学院还与英国剑桥大学和丹麦科技大学等国外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