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同济电信学院与上海超算中心共建大学生实习基地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7-23  文章来源:同济大学  作者:未知

   近日,上海超级计算中心同济大学电信学院大学生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上海超级计算中心举行。上海超算中心、同济大学电信学院的教师代表及电信学院电子科学信息类2005级的本科学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上海超算中心奚自立主任和同济大学电信学院蒋昌俊院长分别作了简短讲话,并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上海超算中心副主任李根国博士为同济师生做了题为“高性能计算引论”的报告,详细介绍了高性能计算原理以及高性能计算在国内外的应用情况和发展趋势。同济大学师生们又分批参观了上海超算中心,对曙光4000A、神威一号、神威64P等高性能机器及其应用有了初步的了解。 

  上海超级计算中心是国内第一个面向社会开放,资源共享、功能齐全的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同济大学电信学院在该中心建立实习基地,可使同学们利用这个平台,提高实践能力,拓宽专业视野。同时,也能促进电信学院与上海超算中心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科研合作与人才交流。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