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华南热带农业大学和海南大学合并组建新海南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7-31  文章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曾苗

  海口晚报网7月31日讯  记者从省政府30日下午召开的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新闻发布会获悉,上半年我省集中力量,积极推进六个方面的重点改革,取得了令人欣喜的阶段性成效。华南热带农业大学和海南大学合并组建新的海南大学的工作已启动。

    据了解,上半年我省重点推进了洋浦保税港区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综合试验区建设和海口保税区整体西移等三大体制改革,三项重点改革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正在向我们预想的目标积极推进。

    在金融改革方面,农村信用社改革争取到了央行21.23亿元的资金支持,基本完成了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的组建,有望于8月正式挂牌运营。

    在农垦改革方面,6月7日,国家有关部门就海南农垦管理体制改革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原则同意将海南农垦下放给海南省统一管理。现在国务院已成立了由财政部牵头的改革工作小组,我省正在抓紧对农垦有关问题进行调研和测算,制定改革工作方案。

    在国企改革方面,省政府今年安排3.7亿元,作为2007年省属462家国企改革专项资金,通过对这批国企进行改革,妥善安置职工,保障退休职工待遇。

    在教育文化体制改革方面,华南热带农业大学和海南大学合并组建新的海南大学的工作,已成立了联合工作机构,秋季实行两校联合办公。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