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建大两个实验教学中心成功申报为省级示范中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7-30  文章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作者:未知

  近日,从教育厅传来喜讯,山东建筑大学申报的省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获得正式批准,成功申报为省级示范教学中心。

  本次我省共有125个实验教学中心参加了申报,经过初期网评打分排名后,选取38个实验教学中心分3个现场考察组进行现场考察,最后评出30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6个筹建实验教学中心并决定在我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遴选推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山东建筑大学理实验教学中心”、“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在整个建设、申报工作期间,学校领导先后多次到中心检查指导工作,主持召开会议,对整改和申报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教务处、设备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对中心整改与申报工作非常重视,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确保申报工作万无一失。

  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评审工作的补充通知》(教高〔2007〕10号,)和鲁教高字〔2007〕6号《关于公布2007年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通知》精神要求,各高等学校要高度重视实验教学工作,把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工作做为加强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升实验教学管理水平,积极推进实验内容和实验教学模式改革和创新,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各高等学校要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科学规划,加大投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工作,逐步形成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体系。各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应上网展示主要内容,承担相应的培训,宣传推广经验,充分发挥其在全省高等学校的示范辐射作用。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