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烟台大学一审美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9-19  文章来源:烟台大学  作者:未知

 9月15日上午,烟台大学美术书法作品展暨审美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烟台画院举行。烟台市政协主席栾秉良等领导,原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烟台市十大文化名人之一、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柳志光,山东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烟台大学书法美术家协会艺术顾问、烟台画院院长孙成河等书画界名流以及烟台各高校领导出席了本次书画展。烟台大学党委副书记于文书和烟台市文化局副局长严涛发表了讲话。烟台大学党委韩向利书记和市委宣传部陈海涛副部长为烟台大学审美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于文书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审美教育是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能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也是素质教育的基本路径。本次书画展是烟台市学校美育和社会美育紧密结合的第一次。本次展出是烟台文化建设的喜事,是审美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展示,也是烟台大学找朋友相互交流的一次难得的机会。“学贵得师,艺贵得友”。今天的作品展是向烟台人民汇报成果。烟台市文化局副局长严涛也强调了学校审美教育对烟台建设和谐社会和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

    此次画展共展出75件作品,是烟台大学书法美术家协会走出校门举办的第一个展览,也是烟台画院在2007年的重要展出之一。来自书画界的各位朋友以及对书画有着浓厚兴趣的男女老少使得展馆热闹非凡。

    揭牌仪式后,各位领导在党委书记韩向利的陪同下,参观了烟台大学千米文化艺术长廊。

    烟台大学在学生中开展审美教育,以美引善,以美育人,让大学生在美的滋养中成长,创建了“以美育人”新模式。烟台大学依托着山东省于2004年建立在烟台大学的第一个高校审美教育研究基地,开展了以艺术教育为核心的审美教育,形成了“以美育人”的办学特色。烟台大学的审美文化研究在2006年被列入烟台“十一五”文化发展规划,成为烟台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