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2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原为大连管理干部学院,始建于1979年,是全国成立最早的管理干部院校之一。1985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成立了大连经济管理学院,并面向全国13个省市进行招生。1999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改制为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成为从成教序列转入普教序列的市属高等院校。学院的办学宗旨是为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培养高等职业技术应用型人才。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座落于大连市北部风景区夏家河子,倚山傍海。占地面积360亩,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学院办学设施配套齐全,建有教学楼、实验楼、体育馆、学生宿舍、培训接待楼、办公楼、图书馆、俱乐部、多功能食堂、教工宿舍等。现代化的计算机中心拥有14个多媒体教室、1350余台计算机。图书馆藏书30余万册;实习工厂、综合模拟实验室、物业管理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会计模拟实验室、模拟法庭等现代化教学设施一应俱全,并开辟了诸多与专业教学相配套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学院现有教职工770人,同时拥有一支由外国专家及国内知名学者、企业家组成的兼职教师队伍。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拥有文、理、工、艺术等多学科的地方普通高等院校。学院现设9系3部3分院: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国际商务语言系、法律系、信息技术系、社会事业系、机电技术系、生物技术应用系、农业技术应用系,马列主义与思想品德教学部、基础教学部、科研与新专业开发部,艺术教育分院、机电工程分院、继续教育分院等。为了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学院在改进老专业的同时,积极开发新专业。现拥有常设和非常设专业41个,其中骨干专业10余个。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经国家教育部考核审定,被列为教育部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物业管理、商务日语专业经辽宁省教育厅考核审定,被列为省教学改革试点专业。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为拓宽办学渠道,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近年来,学院先后邀请了30多位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的专家学者到校任教、讲学,并与日本的和歌山大学、濑户内短期大学、京都关西文理学园,美国的阿姆斯壮大学、长春藤大学,加拿大的凯普兰诺大学、BC省理工学院等建立了友好校际关系。2001年又同澳大利亚中普斯兰理工学院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正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世纪的挑战。

http://www.dlvtc.edu.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