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黑河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3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黑河学院(原齐齐哈尔大学黑河分校)是中俄四千多公里边境线上唯一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的普通高等本科院校,位于黑龙江省北部美丽的边陲口岸城市——黑河市区内。1997年,经黑龙江省政府同意,省教育厅批准,原齐齐哈尔师范学院黑河分校(黑河师专)、黑河市教育学院、黑河师范学校、黑河市广播电视大学四所院校合并成立齐齐哈尔大学黑河分校。黑河学院地处东北边境风光秀丽的黑龙江畔,市区南面是世界著名自然火山风景区——五大连池,市区北以黑龙江主航道中心为界,与俄罗斯远东第三大城市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相望,是中俄边境线上唯一与俄地方首府相对应的距离最近、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边境旅游贸易城市。

  学院实施本科教育和专科教育并行、师范专业和非师范专业并举的办学模式。现有15个院系、3个教研室和1个附属中学,开设14个本科专业、20个师范和非师范专业;全日制在校生5282人,成人函授学员1500人,留学生127人。有教师373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42人,长期聘请国内外兼职教授和专家82人。教师中已获得硕士学位和在读博士、硕士98人;享受国家政府津贴的教育专家2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的教育专家3人,获曾宪梓奖的6人,省级优秀教师10人。教师近三年完成科研成果515项,承担国家、省级科研课题38项。

  学院占地面积3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3万平方米。风格独特的综合楼、美术楼、音乐楼、体育馆、实验楼、办公楼、学生宿舍、食堂、运动场营造出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6893平方米的图书馆设施先进,藏书38万册,电子图书20万册,清华同方期刊3000余种。学校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066万元。宽带网、校园网、电子阅览室等现代化教学设备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科研和获取前沿信息的先进途径。

  学院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首”,注重学生能力和素质的培养,以综合测评和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重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

  学院坚持开放办学。利用地缘优势与俄罗斯十几所高校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广泛开展互聘专家、互派教师、接收长短期留学生与实习生、科研项目合作、科研调查、学术交往、联办学刊、联办研讨会等教育教学与文化交流活动,实现了特色办学,在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成绩显著。学院还积极与省内外高校建立合作办学关系,从2000年起,开始在河南、山东、辽宁、吉林等十余省招收本、专科学生。

  新的世纪,科技进步日新月异, 北疆国门大学——黑河学院正以“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八字校风为精神动力,励精图治,开拓进取,为把黑河学院建成一所规模合理、结构优化、质量较高、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开放式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http://www.hhxyzsb.com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黑河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