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7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是浙江省唯一的一所专科层次的体育类高职院校,是浙江省乃至全国高层次体育竞技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隶属于浙江省体育局。学院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杭州钱塘江南岸的萧山高教园区内,现有体育场路校区、古荡校区、教工路校区、千岛湖校区(象山)和黄龙重竞技训练馆,总占地面积783亩,总建筑面积24.27万平方米,拥有目前国内一流的训练场馆和满足运动队科技服务的实验室、康复中心。现有教职员工613名,专任教师238人(其中,双师型教师145名,教授14名,副教授61名),在校学生1313人。

  学院积极响应原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竞技体育发展走学院化之路的总趋势”的号召,以集训练、教学、科研三位一体的模式进行学院竞技体育管理。通过对优秀运动队的院校化管理,培养出更多的既能攀登世界竞技体育高峰又具有较高综合素质的大学生,使浙江竞技体育高水平、可持续发展,将为我省实现体育强省、建设文化大省作出重大贡献。

  学院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办学方向,以“育人创佳绩”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根据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实现体育强省、建设文化大省的决定,按照集聚优势、体现效益的要求,坚持以创“校园金牌文化”为特色,走训练、教学、科研三位一体的办学模式,以竞技体育梯队建设和专业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深化竞技体育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教学改革,对全省竞技体育的可持续发展和人才培养实行集约化管理,开创富有浙江特色的新型体育院校办学之路。

  学院由浙江省体育局主管,接受浙江省教育厅指导,为省属全日制高等院校,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和以系为中心的院系两级管理体制,下设9个行政(党务)管理部门、8个竞技体育系(项目管理中心)以及体育系、附属竞技体校和继续教育部。

  学院现开设竞技体育、运动训练、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等四个专业。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准备用三到五年的时间,申报(建设)体育服务与管理和体育休闲与健康两个专业。竞技体育专业争取进入省重点专业,逐步形成以竞技体育专业为特色,其他专业协调发展,培养复合型的竞技体育专门人才为核心的全日制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http://www.zjipe.edu.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