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安徽公安职业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8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安徽公安职业学院地处省会合肥市西郊,北依风景秀丽的大蜀山,东邻高新技术开发区,是安徽省惟一一所培养公安高等专门人才的公安院校。

    学校始名为安徽省公安学校,创建于1958年,校址在合肥市德胜门外马冲(现芜湖路电力局处)。1978年5月,在省政法干校内增设公安中专班,开始向社会招生,培养全日制中专生,校址设在省公安厅大院内。1978年12月,学校迁至合肥市大蜀山南麓现址至今。1981年3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学校正式改名为安徽省人民警察学校。2001年6月,经省教育厅批准,安徽省公安厅与安徽大学在省人民警察学校的基础上联合组建安徽大学公安学院。2004年6月经省政府批复,成立安徽公安职业学院。

    目前学院办学条件的基本情况如下:

    1、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88人,其中高级职称20人,中级职称34人,高职比为22.7%;专任教师中,硕士9人,研究生在读5人,取得研究生学历8人,本科学历77人;双师型教师23人,外聘兼职教师23人。

    2、专业设置:现已开设侦查、治安管理、道路交通管理3个专科专业,已连续3年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369人。新批准设置刑事科学技术、公安信息技术、公安文秘、安全保卫4个专科专业拟于2004年招生。

    3、校园占地面积167亩,生均0.12亩。新征土地100亩。

    4、校舍建筑面积51767平方米,生均37.8平方米。新批立项的5000平方米的教学实验楼将于2004年动工。

    5、教学仪器设备值774万元,生均5654元。配备微机房、多媒体教室、语音室,建有痕检、文检、刑事照相、模拟审讯、心理测试等专业实验室,以及刑事案件、交通事故、查缉战术模拟现场和固定的校外实习基地,还建有标准的警用室内靶场、防暴训练攀登楼、400米标跑道的田径运动场、百米警用障碍跑道、警体综合训练房。学院开通了公安专网和宽带互联网。

    6、图书馆藏书9.6万册,并建有电子阅览室,在线电子图书35万部。

    建校四十多年以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公安教育规律,大胆探索中专教育新思路,坚持教学改革,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从而使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在1991年公安部对全国76所公安中专学校综合评估中,我校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同时,学校非常重视和鼓励教师积极开展学术研究活动,1995年以来,学院教师主编或参编教材48科,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CN学术期刊112篇。此外,学校多年来一直与公安部部属院校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办学关系,相继成立了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安徽函授站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安徽函授站,举办公安专业的专科、本科函授教育和自考教育。教师在组织教学和辅导教学中,积累了一定的举办高等教育的经验。

    2001年6月,根据全国公安教育的发展和入警必须具备专科以上学历的要求,安徽省公安厅与安徽大学联合组建安徽大学公安学院,并于当年招生。现在,侦查、治安管理、道路交通管理三个公安类专科专业已招收三届大专生共计1369人,首届大专生于2004年毕业。在安徽大学的扶持和指导下,学校相对独立有效地实施教学计划管理、教学过程管理、教学秩序管理、教学质量管理、教学设施管理和教师队伍管理。在教学中,本校教师承担了全部专业课和90%以上基础课的授课任务。学院遵循高等教育规律,确立了教学中心位置,教育和办学理念也有了明显进步,办学水平显著提升。学院多层次、多形式的办学经历,积累了举办高等教育和警务化管理的经验,并已培养了一批能胜任高等教育的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基本实现了由中等公安职业教育向高等公安职业教育的转轨。

    1978年恢复招生以来,学院向我省各级公安机关输送了全日制毕业生1万多人,占全省总警力的四分之一;同时,承担全省公安民警的初任培训、晋升培训、专业培训以及公安成人教育等任务。学院培养的毕业生由于政治素质高、业务技能强,深受各级公安机关的欢迎,大多已成为公安部门的业务骨干,许多人已走上各级公安机关的领导岗位。学院因其对我省公安队伍建设所做出的贡献,被誉为“安徽公安警官的摇篮”。

    目前,在省公安厅党委的领导下,院党委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学院工作,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励精图治,勤奋工作,力争把学院办成一所高质量、有特色、上水平的公安院校,为安徽省的公安教育事业发展,为实现“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的公安工作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http://www.ahgaxy.com.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