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长江职业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0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长江职业学院位于长江中游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座落在内陆明珠—东湖风景区南畔、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武汉·中国光谷”腹地。

  长江职业学院是在1984年创办的湖北经济管理大学基础上,1999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建立的一所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享有独立颁发国家学历文凭资格的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直属湖北省教育厅领导。

  学校坚持“人民教育为人民”的宗旨,高扬“平民教育”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高等教育大众化,与时俱进,实现了“三个根本性转变”,即由自考助学教育为主向以高等专科教育为主转变;由高等教育数量补充型向素质教育质量型转变;由经验性行政型管理向科学化教学型管理转变,初步形成了适应时代特征和社会需求的富于创新的教育理念,注重能力的育人模式和办学特色。目前,学校设有外语外贸学院、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网络学院、中专部及现代技术教育中心等7院1部1中心;开设经济管理、商贸英语、艺术设计、电子商务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等30我个专业。学校面向全国28个省、市(区)招生。2002年在校生10188人。

  学校定位准确,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即面向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第一线,培养懂理论、会实践的高新技术实施者;有胆识、敢开拓的经济建设创业者;有涵养、会协调的人格德才兼备者,营造新世纪中小企业家的摇篮。形成了富有生机的《长江教育模式》:一是在社情研究的基础上,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创办“连体——立交——联合”的办学模式。连体是在校内实行中专、大专、本科“直通车”;立交是在体制上实行职业教育、普通教育、成人教育及岗位培训交叉发展和间歇式发展,营造终身教育体系的“立交桥”;联合是实行开放办学,联合办学。二是在学情研究的基础上,探索比较优势,倡导“根雕教育艺术”。根据学生个性和能力发展的不同方向,因材施教,因势利导,把素质不同、专长各异的学生培养成有用之才。三是在教育研究基础上,遵循教育规律,创立“四全—两发—两突出”的育人模式,即全开放办学,全方位育人,全过程管理,全要素养成;发掘潜能,发挥主动;突出能力,突出个性。四是在校情研究的基础上,突出效益原则,建立“精干、灵活、高效”的管理模式。学校管理人员全员竞争上岗;教师实行优胜劣汰;后勤服务社会化,校产实行有偿使用等。

  至2002年,学校共为国家培养合格毕业生23845人,来校接受教育和培训人员2万余人。历届毕业生普遍受到社会欢迎和好评,被称赞为“下得去,用得着,留得住,上得来”。涌现了大批厂长、经理、著名企事业家。有的被评为省级“杰出青年”,荣获“五一”劳动奖章。

  近年来,学校的办学模式和办学经验引起广泛社会关注。《人民日报》、《人民画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改革报》、《湖北日报》等数十家新闻媒体对学校进行了报导。2001年7月31日至8月3日,《人民日报》(海外版)连续4个半版刊载《长江教育模式研究》;2001年12月和2002年4月,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两次来校调研,指导长江教育模式研究。2001的12月,学校被世界贸易组织中国WTO研究中心确定为国家级重点研究基地。学校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全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省语言文字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宣传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武汉市卫生达标单位。2002年6月,学校《大学生行为学研究》获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立项,填补了国内空白。
http://www.cjxy.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长江职业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