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南生物与机电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0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是经省人民政府批准,于 2001 年5月由原湖南省长沙农业学校和湖南省机电工程学校合并而成,办学历史迄今为止已有102年。学院现由省农业厅主办主管,是厅属唯一一所农业职业院校。学院历代领导人秉承“为时养器、器为时用”的办学理念,以“博学精业、厚德明志”为训导,历经百余年风霜,经战乱而不散,沐风雨而弥坚,遇改革而兴盛。尤其是学校合并升格之后,学院走上了健康发展的快车道,办学实力不断增强,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影响不断扩大,正朝着创办一流高职学院的目标稳步迈进。

学院占地面积 2070 亩,分两区一场,其中东湖校区(主校区)和马坡岭校区座落于长沙市芙蓉区隆平高科技园内,占地975亩;产学研示范场位于望城县雷锋大道 7公里处,占地 1095 亩。学院校舍总面积21 万多平方米,其中教学行政用房153398.7平方米,图书馆面积 15636.03平方米,藏书44万余册。学院总资产1.6亿元,其中教学仪器设备总价值4040.66万元,有各类实验实训场所 92 个,有正式签约的院外实习就业单位200多家。院内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站)、国家级计算机信息技术考试站。学院体育教学设施较为齐全,是湖南省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单位。

学院教学机构设八系一部,即植物科技系、动物科技系、现代管理工程系、食品工程系、机械及自动化系、车辆工程系、计算机信息工程系、电子电气工程系、基础课部。专业设有园艺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畜牧兽医、机电一体化、电子商务等29个(不含2005年新增的5个专业),面向全国10余个省市区招生。现有全日制高职大专生6639名(含五年制但不含2005级新生),专职教师397 人(其中专任教师279人,非专任教师118人),专任教师中有正副教授(含相当职称)100人。全院186名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教师中具有双师素质的有107人。

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发展之路,培养了一大批智技双能人才。学院组建以来,共为社会输送了5000多名高技能人才,广泛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湖南日报》曾分别以《百年学府,为时养器》、《为时养器,器为时用》和《激情拥抱》为题对学院的建设发展、办学特色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作了报道。近几年来,学院先后获得“市五星级安全文明小区”、“长沙市园林式单位”、“省直文明单位”、“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2005年上半年,在国家教育科学研究院和高职高专协作会联合举办的高职高专院校办学实力测评和中国高职创新与发展论坛上,我院被评为“全国十大特色高职院校”之一。

http://www.hnbemc.com/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