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0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学院秉承“文明、勤奋、严谨、求实”的优良校风,建校47年来,为湖南乃至全国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专业技术人才,在社会上享有较高的声誉,多次获得“省级文明单位”、“双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花园式单位”、“省级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院占地面积360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院本部坐落在长沙市韶山南路129号,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在校学生5000余人。学院教学、生活及文体设施齐全,拥有完善的实验和实习场所,建有中心实验室、语音实验室、电化教学中心、多媒体教室、电子阅览室等,近期又新建了图书馆大楼和汽车多功能实验大楼,图书馆藏书25万册,仪器设备总价值达3000万元。

  学院师资、科研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350人,专职教师201人,其中副教授及高级职称80人,双师型教师52人,外籍教师2名。学院坚持“发展是主题、质量是生命”的办学理念,以培养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立足交通,面向社会,初步形成了以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为主体,成人教育、干部培训、技能培训为辅的多层次、多形式、多类别的开放式办学新格局。学院设有四个教学系,开设了公路与桥梁、汽车运用技术、工程机械运用技术、计算机及应用、财务会计等13个专业,其中公路与桥梁、汽车运用技术两个专业为交通部重点专业和湖南省首批高职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学院设有专业指导委员会,聘请知名的专家、教授指导学院的专业建设。

  学院注重实践性教学,在长沙、广州、珠海、深圳等地建有30多个稳定的与专业教学相配套的实习实训基地。设有“OSTA-C&G职业资格证书考试中心”和“职业技能鉴定所”,学生在校期间能考取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毕业时普遍持有两种以上的资格证书,为学生就业、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院非常重视毕业生的就业,有相对稳定的就业渠道,如: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湖南环达路桥公司、长沙市政建设总公司、山西省路桥公司、上海大众汽车特约维修站、中国石油公司湖南分公司、广韶高速公路管理处等60多家相对固定的用人单位每年来学院招聘毕业生。还先后与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笛威国际汽车科技集团珠海市欧亚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广东物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在多个专业上联合办学,定向为企业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学生毕业时由定向单位录用。  由于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毕业生的一次性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0%左右,特别是公路与桥梁、工程机械运用技术、汽车运用技术、财务会计等专业的毕业生供不应求。学院重视学生的学历教育和继续教育,优秀毕业生通过“专升本”考试可对口升学到长沙理工大学(原长沙交通学院、长沙电力学院)、湖南城市学院等本科院校,也可直接升入与我院合作办学的英国Henley  College  Coventry学院深造。

  党的十六大确立了在本世纪最初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交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性产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未来20年交通将有更大的发展,需要大批的各种类型的专业技术人才。我院担负着为交通事业培养人才的重任,发展潜力大、后劲足。“十五”中后期,学院将投入更多的资金,在湖南省岳麓山大学城兴建新的校区,逐步将学院建设成师资力量雄厚、实验设备一流、教学手段现代化、校园环境优美的一所示范性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http://www.hnjx.edu.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