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0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学校位于长沙市体院北路71号,占地800余亩,校舍面积20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景色宜人,为长沙市花园式单位之一。是一所集体育教学与竞赛训练于一体的高等体育职业专科学校。是培养体育明星的摇篮,打造“体育湘军”的基地。

  学校前身为湖南职工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创建于1985年9月,原为成人高等学校教育。2002年5月,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改制为高等职业教育,纳入了普通高校系列。培养目标为:适应体育运动、体育教学、体育管理、体育产业第一线需要的,具有理论基础适度,体育技术应用能力强,知识面较宽,高素质的技术型人才。包括高层次、高水平、高素质的竞技体育技术型优秀运动员,技师型教练员、裁判员和体育管理人才;中小学体育教师;群众体育的技师型辅导员和技术型管理人才;体育产业的技术型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

  学校隶属湖南省体育局,建院时为正厅级事业单位,1986年9月11日降格为副厅级事业单位至今。历任院党委书记为:陈大鸾、李茂勋(兼)、李毓荣、解定国、冯湘江。历任学院院长为:黄孙培、龚立人、傅国良、邓征标、孙平波、李贵。现任院党委书记刘焕新,院长熊倪。目前,学院设党政管理机构9个:办公室、组织人事处、训练竞赛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后勤财务处、保卫处、老干办、产业办。教学辅助机构6个:体育系、社会体育系、运动系、省体育运动学校、体育科学研究所和图书电教中心。运动训练单位有举重、羽毛球、网球、游泳跳水四个运动管理中心和射击、摔跤柔道两个训练中心,以及跆拳道、女子垒球、乒乓球、武术等四个运动队。

  学校现有教职工812人,其中教师170余人,包括教授(含国家级教练员,研究员)5人,副教授(含高级讲师、高级教练员、副研究员)39人,讲师(含中级教练员、助理研究员)73人,助教40余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9人。聘请客座教授5人。现有在校学生2000余人。体育系、社会体育系和运动系设有体育教育与教练、社会体育、体育保健与康复、运动训练和武术等五个三年制高职专业,以及运动训练、体育教育和武术等三个成教专业。1999年武汉体育学院在学校设立专升本长沙函授站,现设有体育教育和运动训练2个函授本科专业。省体校除中专部外,还开设了五年制运动训练、表演艺术高职专业。

  学校教学训练设施建筑面积112000多平米,拥有教学楼2栋,学生宿舍7栋,机算机教室3间(能同时容纳200多名学生),语音室1间,多媒体教室3间,实验室4个(其中体科所“力量诊断与恢复”实验室为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之一)。教学训练用室外场地15个,室内馆8个共30个场地。为迎接2003年第五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修建的网球中心和游泳跳水中心配套设施为亚洲一流水平;射击中心和举重中心配套设施为国内一流水平,能接待国内外大型比赛。校园网络采用最先进的单模光纤和千兆级模块,外连中国电信100M宽带,能适应10年内信息技术发展的需要。

      十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攀高峰、夺金牌,培养高素质体育专门人才”的办学目标,坚持“精品工程”战略,与时俱进,锐意改革,开拓进取,保持竞技体育优势地位,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运动训练成绩卓著,一颗颗体育明星从这里升起。培养了熊倪、杨霞、龚智超等20多名奥运和世界冠军,以及200多名亚洲冠军和全国冠军。在第七、八、九届全国运动会上连创辉煌,圆满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任务,为湖南竞技体育跻身和保持全国十强地位作出了重大贡献。在2000年第27届悉尼奥运会上为湖南夺得的金牌数和奖牌数位列全国第一作出了突出贡献,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先进集体光荣称号。2003年,由于圆满完成城运会任务,学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圆满完成比赛任务先进单位”和“竞赛承办先进单位”。学校曾多次获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颁发的突出贡献奖。教学科研硕果累累,培养了4000余名合格的体育专门人才,有的成了社会体育骨干,有的成为了领导干部。承担科研课题近百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8项,厅局级科技进步奖19项;34篇论文入选世界体育科学大会,亚运会体育科学大会和其他国际性学术会议;承担了我国参加奥运会、亚运会部分项目的科技攻关任务,多次获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科技攻关奖。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1994年7月1日,举重队党支部被中共湖南省委和省直工委分别授予“红旗党组织”和“先进党组织”光荣称号;举重队和羽毛球队分别于1995年和2002年获评省直系统“双文明”单位;2002年,奥运冠军杨霞光荣当选党的“十六大”代表并出席了党的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2003年3月,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唐九红当选为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并出席了十届人大一次会议。在第七、八、九届全国运动会上学院为湖南体育代表团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作出了贡献。

  学校从2002年起,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行以聘任制为主要形式的人事制度改革,竞争上岗,末位淘汰,并结合进行分配制度改革,充分调动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学校十分注重教育质量,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师资岗位培训,大力引进人才,充实学科带头人。学校坚持依法治校,文明兴校,科技强校的工作思路,不断探索和总结高职教育的办学模式,为创办成竞技体育强校,体育教育名校而努力奋斗!
http://www.hntyxy.com/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