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1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建立于1997年,2000年纳入国家计划内招生。它是由湖南猎鹰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创办的一所民办普通高等院校。

  学校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投资与办学两权适度分离。董事长张剑波先生主抓融资、硬件建设及发展相关产业。由张楚廷教授担任校长,主抓教学、科研、人事以及相关管理。

  学校现占地面积1700亩,校舍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6亿元;教学仪器设备价值6100万元,馆藏图书150万册(纸版本85万册,电子版本65万册),馆内电子阅览座位3000个,纸版阅览座位1800个,实验开出率达100%。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4800人,设有外语系、经济系、计算机系、信息与电子工程系、管理系、法律系、音乐系、美术系、中文系、体育系、五年制大专部、公共课部12个系(部),有计算机信息管理、计算机应用、国际金融、国际贸易、中英文文秘、国际法、经济法、房地产管理等31个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工学、管理学六大类学科。

  现有专职教师795人,其中专职教授63人,专职副教授130人,外籍教师13人。高级职称人数占专职教师的24.28%;具有研究生学历(含在读)的教师258人,占专职教师的28%;经济系、管理系等系中级以上职称中的双师型教师占教师总数的30%。近年来,全校教师共出版的著作101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310篇,获省级以上科研立项20项,获省厅以上奖励18项。

  学校现任7名校领导成员中,有博士生导师1人,教授3人,副教授2人,其中3人具有10年以上大学管理经验。十系两部一馆的主任、馆长,全由高级职称人员担任,其中9位是正教授,4位是副教授;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均由具有高级职称且具有管理经验的人员担任。

  学校重视党、团组织建设。1998年经省委组织部、省高校工委批准成立了校党委,召开过两次党代会。并成立了业余党校,共发展学生党员783名。2001、2002年连续两年,团省委授予我校团委“红旗团委”称号。

  学校先后获得“长沙市文明标兵单位”、“中国十大万人著名民办高校”等称号。学校的发展更得到了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国务委员、原教育部部长陈至立,原教育部部长朱开轩,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原教育部副部长周远清,国家总督学、原教育部副部长柳斌先后亲临涉外视察。省委书记杨正午,省委副书记文选德,省委常委、长沙市市委书记梅克保,省人大副主任唐之享,副省长许云昭及前省领导刘正、刘夫生、刘玉娥等和省教育厅领导多次视察涉外。

  我校校训是:“至善至美,自立自强”;校机关作风以“平等、尊重、敬责、高效”为训。
http://www.hunaneu.com/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