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1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是由汕尾市人民政府创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二〇〇一年五月二十一日粤府函[2001]212号文批准),在原汕尾师范和汕尾中专合并基础上设立的专科层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办学伊始,学院明确定位,理清办学思路——以培养现代化建设急需的各门类应用型人才和中小学师资为办学目标,努力走产学研一体化的办学道路,力争办出特色,办出质量,为汕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持。

  学院目前在校大、中专生2800多人,拥有教职员工260人,其中副教授和高级讲师32人,中级职称教师75人。现有师资来自全国17个省市,他们带来了各自的教育理念,使学院拥有兼收并蓄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思想。学院大力鼓励教师通过不同渠道进修学习,师资水平有着明显提高。学院还从汕尾各行业及省内外高等院校中聘请兼职专家学者,充实教学科研力量。

  学院现已开设有小学文科教育、小学理科教育、信息技术教育、小学艺术教育、小学英语教育、小学体育与健康教育、电子商务、电子工程、商务英语、学前教育、工商管理、计算机与信息管理、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设备维修、应用电子技术等十五个专科专业。同时招收有成人大专函授学生数百人。此外,汕尾市教师培训中心设在学院,承担汕尾市初中教师及市城区、陆河县小学教师的培训任务,到目前为止,在我院接受培训的中小学教师已达20640人次。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学院的办学规模将不断扩大。

  学院现有校园面积约300亩,资产近亿元,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拥有700多万元的教学设备,其中电脑400多台,钢琴60台,以及多媒体电教室、网络教室、语音实验室、音响实验室、电视实验室、理化生标准实验室、电子钢琴室、电子电工实验室、美术专用教室、舞蹈教室等专业教室。图书馆拥有图书近十万册,各类期刊、报纸500多种。

  办学以来,始终树立人才培养质量使学院生命线的观念,强化管理,注重提高师资素质,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努力筹措资金配备先进教学设备和图书资料,保证了办学质量的稳步上升,为创建高质量、有特色的专科院校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在省委的正确部署下,广东迎来了大力发展高等教育的好时机。我们将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不负众望,加速发展,为汕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发展后劲!

http://www.swvtc.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