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1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是隶属于中国民航总局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是教育部首批十五所全国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单位之一,是中国民航总局委任的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基础执照培训和考试单位,是IATA(国际航协)授权培训单位,也是中国民航航空运输代理人业务及剑桥商务英语(BEC)培训单位。

    学院座落于环境优美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南门区,占地面积362亩,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是一座花园式的学校。现有教师166人(其中高级职称53人,中级职称75人)。另有80多名来自企业、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担任学院客座教授、客座讲师等。在校生3000人。有配套完善的实验室和设备先进的大型实训基地;有大中小型飞机共9架,各类发动机共43台及多个零部件的陈列室;有大批高级电教设备实施电化教学;Internet宽带网联接学院教务管理、行政办公、后勤管理、计算机中心及图书馆信息管理5个子网,共拥有计算机600多台;图书馆藏书20万余册、电子图书40万册、电子期刊6000余种。
    
  学院面向全国(含香港、澳门)招生,实施大专层次的学历教育。招生对象为高中毕业生和初中毕业生。高中毕业起点的三年制大专开设了飞机机电维修、飞机结构修理、飞机电子设备维修、电子工程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航空港安全检查、会计电算化和空运市场营销等专业;二年制大专开设了航空乘务与旅游管理专业。初中毕业起点的五年制高职(大专学历)开设了飞机机电、
飞机电子设备、应用电子技术、计算机及应用和民航运输等专业。

   学院重视国际合作和师资培训,有23位教师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FAA)颁发的飞机及发动机维修执照,与加拿大圣力嘉学院分别合作开办了航空乘务与旅游管理和电子工程技术(计算机)专业,与加拿大卡纳多文理科学院合作开办飞机及发动机维修专业,与美国波音公司及斯埃罗航空学院分别联合举办了FAA执照班,与英国罗o罗公司联合举办了实习教师培训班。学院先后派出骨干教师170多人次前往英、美、日、澳、德等国家的航空公司及有关院校学习和考察。学院每年聘用4名外籍教师驻校开展英语教学。国际化合作办学,有力地提高了学生的外语水平和专业技术水平,受到企业的广泛欢迎。

  学院借鉴发达国家高职教育的模式和成功经验,注重与国内大、中型航空运输企业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重视学生各种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学院以主动适应民航与区域经济建设和发展需要,培养面向生产第一线的应用性专门人才为办学宗旨,基本形成以培养专业技术应用能力和基本素质为主线的培养体系,教学上实施三个加强,即加强基础理论学习,加强英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训练,加强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对毕业生实行"双证制"。 

  学院正努力办成具有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特色,在国内同类院校中起示范作用,在国际上成为对外交流窗口的全国一流的职业技术学院。
http://www.caac.net/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