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1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海南省小学幼儿园师资的主要培养基地。学校坐落在海南省省会海口市,交通便利,环境优雅,景色宜人。学校的前身创办于1705年的琼台书院,1902年改办现代学校,三百年来为海南的教育文化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学校现有专任教师215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81人,省特优专家2人,特级教师5人,6人被教育厅聘为“基础课程改革”专家组成员,兼职教授、副教授13人。

    学校拥有现代化的教学大楼、实验大楼、图书馆、科学艺术大楼、体艺馆,舒适宽敞的学生公寓、学生餐厅。学校图书馆藏书丰富,拥有现代教育所需要的微格教学系统、电子图书馆阅览室、各学科实验室和多媒体教室,文史、数理、美术、美术、音乐、计算机、学前教育、体育等专业均配有较为完善的教学设施,校内已建成千兆校园网,实行教学现代化管理。学校坚持培养与培训并重,师范与非师范同步的原则,设置八系一部一中心,即文史系、数理系、美术系、音乐系、学前教育系、体育系、现代教育技术系、英语系、公共教学部、省小学幼儿师资培训中心。现有在校生4100人。

    学校教育以人为本,开设30多门选修课,学生修业试行完全学分制,教育教学实行弹性管理。另外,学校广泛开辟教学实践基地,海口市属重点小学、省市属各示范幼儿园和多家电脑公司、广告公司均是我校长期的教学实践基地,学校注重学生特色技能的培养,多年来,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的特色人才,毕业生的就业率高达96%以上。

    学校采取一系列助学措施,每年从半学经费中按比例拨款发放助学金,组织特困生勤工助学,帮助学生办理助学贷款,确保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最近,学校提出了“拓宽发展空间,提高办学效益,办好琼台师专,服务基础教育”的发展思路。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05年,学校在海口市桂林洋高校新区征地1151亩,并将9月动工建设新校区。经过一两年的努力,琼台将建设成拥有125000平方米教学及学生生活用房,满足文史、数理、艺术、体育、现代教育技术、英语教育、学前教育等小学教育专业教学需要,融教学与科研、培养与培训为一体的校园新区。
http://www.qttc.edu.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