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5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

  ●国家“985工程”建设大学

  ●国家“211工程”建设大学

  ●全国第一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合并组建的新型大学

  ●位于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生物技术研究居国际先进水平,世界首批成年体细胞克隆山羊、国内首例人类胚胎干细胞分化心脏跳动样细胞团均诞生于这里

  ●全国56所设立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

  ●已有70多年建校历史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 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也是全国设有研究生院的56所高校之一。其前身为1934年于右任先生、杨虎城将军等在陕西杨凌创建的国立西北农林高等专科学校, 1999年9月11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将同处杨凌的原西北农业大学等七个教学、科研单位合并组建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校是以农、林、水学科为主,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研究型大学,是我国第一所由高校和科研单位合并组建的新型大学。

  学校位于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世界闻名的“农科城”-陕西杨凌,校园占地面积6000多亩,建筑格调高雅,布局和谐统一,素有“生态型园林式大学城”之美誉。这里是青年学子读书深造、修身治学、放飞理想、勇攀科技高峰的理想胜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科特色鲜明,学科涵盖农、理、工、经、管、文、法、教育等八大学科门类。学校现有国家级重点学科4个,博士后流动站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71个,硕士点102个,本科专业59个。1941年即开始招收研究生,是全国56所设立研究生院的高等院校之一。

  学校不仅有一大批治学严谨、造诣深厚、成果卓著、声誉远播的老一辈专家教授,更有一大批富于创新精神、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形成了一支高学历、高素质、高水平、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学校现有教职工4603人,其中教授、研究员等高级职称360人、副教授、副研究员910人,博士生导师188人,硕士生导师543人。有两院院士3人,双聘院士6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9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农科类综合性大学,现设16个学院(系),有在校本科生18000多人,研究生4300多人。学校实行学分制、弹性学制、第二学士学位和辅修专业制度,实施“学-硕连读”、“硕-博连读”。毕业生面向全国各地各行业就业,近年来毕业生初始就业率均保持在93%以上,2005年初次就业率达到了96.1%。

  学校坚持开放式办学,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先后与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38所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是西部地区国际农业教育、科技和文化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

  学校现已形成以奖学金、困难补助、学费减免、勤工助学和助学贷款等相结合的多元化困难学生资助体系。有国家奖学金、朱英龙贫困助学金、唐仲英奖学金等二十多种专项奖学金。每年用于学生资助的金额高达3000余万元。

  学校坚持产学研紧密结合,建校以来,获得各类科技成果奖励1500多项,其中国家级奖励110多项,在旱作农业、节水灌溉、小麦育种、生态环境治理等研究领域形成了优势。建立了全国农林院校首家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成为学校孵化科研成果的重要平台。以世界首批成年体细胞克隆山羊顺利降生、国内首例由人体胚胎干细胞分化出心脏跳动样细胞团等一批原创性研究成果为代表,标志着学校生物技术发展居于国际领先水平。

  党和国家十分关心学校的改革与发展,胡锦涛、江泽民、朱?基、李瑞环、乔石、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回良玉、吴仪、陈至立等先后来校视察,李岚清同志曾先后6次视察我校,对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目前,全校师生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正在努力推进建设以产学研紧密结合为特色、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伟大历史进程。
http://www.nwsuaf.edu.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