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复旦大学本科生可申请访学剑桥等165所世界名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12-02  文章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林颖颖

  晨报讯 复旦大学正式启动本科生出国个人访问学习制度。据悉,今后每一个复旦本科生均可以个人名义向包括哈佛、剑桥等名校在内的165所大学提出申请,获批准后即可开展个人访学。访学学生需同时缴纳复旦大学和访问大学的学费,申请哈佛、剑桥等10余所名校的学生,可获得最高3万元的补助。

  据悉,复旦本科生出国个人访问学习的申请学校几乎囊括了国际上排名无争议的前百所名校,其中不乏哈佛、剑桥、耶鲁、牛津、东大等世界著名学府,申请项目需是非学位的6-12月学习项目,所得学分只要符合相关规定,均可转学分到复旦大学,作为毕业所需学分的一部分。

  校方表示,不容忽视的是,学生要想真正从这项制度中获益,仍然面临较大的费用压力,因为进行个人出国访问学习的学生需同时缴纳复旦大学和所访问学习大学的学费。复旦相关负责人建议,学生可以通过对方大学免除学费、授予奖学金,国家、社会或企业团体资助,家庭出资等形式实现个人出国访问学习。此外,申请留学英国部分高校的本科生可以向复旦校董设立的外部基金会申请个人访学资助;申请赴哈佛、剑桥等10余所名校的学生,可以向学校申请个人访学资助,评审合格者可获最多不超过3万元人民币的补助。

  同时校方也建议,个人访学和校际交流、院系际交流一样,在学籍变动和学分转换时,都可能影响到正常的毕业。在选课规划上无论是做访学也好、做交流也好,在国外学习的课程应尽量贴近学校的课程,这样能保证出国修学计划的完成和保证学生的学分能如期转回,把6-12个月的校外课程融合到复旦学历学位的修读过程中。一般建议学生在二、三年级准备得比较充分的时候出去访学,尽量不要在大四这一年出去访学,以免有些课程学分无法按期修完而被迫延迟毕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