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云南大学设立“红云园丁奖”和“红河助学金”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12-29  文章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作者:杨跃萍

  新华网云南频道12月28日电 红云红河集团27日下午向云南大学捐赠100万元,设立“红云园丁奖”和“红河助学金”,云南大学30名优秀教职工和20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奖、受助。

  其中,10名教育教学成绩卓著的优秀教师获“红河园丁奖”的“教育功勋奖”,各受奖1万元;20名在教学、科研、管理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职工获“红河园丁奖”的“优秀教师奖”,各受奖5000元。获“红河助学金”的200名学子中有65人为少数民族,各受助4000元。

  据悉,明年起红云红河集团向云南大学“红云园丁奖”和“红河助学金”捐赠的规模将提高至200万元,以帮助云大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云南大学学生多来自老、少、边、穷等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比例较大。据统计,全校目前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500多人,占在校本科生的41%,其中特殊困难学生达1590人。虽然学校努力健全和完善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奖、贷、勤、补、减、免和“绿色通道”相配套的帮困助学机制,但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较多,帮困助学工作仍面临着较大压力。一位获得“红河助学金”的云大经济学院女生说,她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播撒爱心。

  目前,红云红河集团已在云南10所高校设立了“红云园丁奖”和“红河助学金”。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