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同济大学与广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11-07  文章来源:同济大学  作者:未知

  11月6日,同济大学周家伦书记一行赴广西自治区考察,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飙、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等领导会见周家伦书记一行。双方签署了校、区战略合作协议。

  郭声琨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周家伦书记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同济大学办学经验丰富、人才优势突出、科研实力雄厚、校友资源宝贵,广西自治区期待着与高水平大学的合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翻开双方合作新的一页。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与同济大学的合作,希望双方以签订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建筑、规划、交通、汽车、经济和管理等领域的合作,加强在技术转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培训和教育领域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同济大学加盟对广西的发展如虎添翼,广西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为广大高端人才搭建创新平台,使双方在更多领域实现合作新突破,取得合作新成果。

  周家伦感谢广西人民在抗战期间提供的无私帮助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一直以来对同济大学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广西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和生态优势,为同济大学和广西的合作提供了良好条件和重大机遇,双方不断加强在城乡建设规划、汽车、环境、轨道交通等领域的合作,合作基础好,潜力巨大。同济大学秉持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愿为广西发展提供科技、人才等服务,全面落实合作协议各项内容,不断拓展合作范围,拓宽合作渠道,深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体制机制,发挥科技外延作用,使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成功,实现互利双赢。他祝愿广西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希望双方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

  会见后,同济大学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陈小龙常务副校长与自治区李康副主席分别代表双方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广泛开展城乡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多领域的合作,积极加强科技交流与合作,加强技术转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开展人才培养培训方面和教育领域等合作,充分发挥同济大学的综合学科优势和广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和政策优势,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可持续的合作,推动政产学研用的融合发展,共建高等学校与社会创新力量协同创新平台,促进双方全面发展。

  仪式上,学校又分别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质监局、南宁市、柳州市、梧州市、钦州市签订合作协议。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与贺州学院签订了“同济奖学金”捐赠协议。学校常务副校长陈小龙、副书记姜富明、副校长董琦、校长助理余卓平,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沈北海,党委常委、秘书长余远辉,党委党委、组织部长周新建,副主席李康参加会见并见证签约仪式。

  在桂考察期间,周家伦书记一行与广西校友会举行了联谊活动。周家伦书记代表母校向广西校友表示问候,对广大校友多年来支持学校发展和在加强校地合作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条战线上发挥更重要作用,取得更大的成绩。董琦副校长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和此行签约主要内容。广西校友会向母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50万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