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大学与多伦多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6-11  文章来源:山东大学  作者:未知

  6月5日,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率团与多伦多大学校长倪德威(DavidNaylor)签署了两校校际合作协议书。徐显明介绍了山东大学在金融数学、物理、材料、药学等研究领域取得的新进展,希望大力促进双方学者交流,细化合作领域,深化双方合作。倪德威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拓宽合作领域,探讨在金融数学、粒子物理和药物研发等具体领域的合作。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医学、考古和社会工作领域已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就如何扩大合作领域的具体技术问题达成了一致。

  根据双方校际协议,两校将开展科研合作,共同发表双方合作的科研论文,开设联合培养课程,开展教职工交流和培训等。

  多伦多大学始建于1827年,现有在校本科生5.7万,研究生1.39万。根据2012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排名,多伦多大学在加拿大排名首位,世界排名19。多伦多大学与山东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1924年,山东大学渊源之一的齐鲁大学经加拿大议会和政府审议,认为办学合格,医科毕业生授予由加拿大政府批准的学位,多伦多大学承认齐鲁大学毕业生的学历和资格,学生可以免试入其研究院。自此以后至1952年以前,两校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近年来,两校在医学、社会工作、考古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