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师范大学成立校园足球研究中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3-25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石滢琪

  北京日报讯 昨天,北京师范大学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中心将致力于改善校园足球发展环境,推动足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和发展。

  中心以北师大女足队员、足球专业在校生和校友等为主体,成立了校园足球志愿服务团。未来,志愿团将组织开展中小学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中小学足球夏令营、课程教材研发等活动。此外,中心还聘请了前国家队教练金志扬,前中国女足主教练马元安、商瑞华等作为专业顾问,参与中心在科研和培训交流等方面的工作。

  今后,中心将陆续面向全国中小学建立一批“校园足球研训基地”,指导这些学校开展校园足球训练和比赛等工作,提升研训基地学校及所在区域的校园足球发展水平。昨天,首批成立研训基地的十所中小学已正式授牌。

  “鼓励足球教学、普及校园足球比赛,是目前发展校园足球最迫切的两项任务。”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说。足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毛振明表示,中心将通过科学研究、课程教材研发、人才培养和组织比赛等形式,推动足球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和发展,形成健康的校园足球文化,促进青少年足球人口大幅增加。

  记者石滢琪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