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清华大学成立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6-02-22  文章来源:清华大学新闻网  作者:未知

  清华大学近期成立药学院,旨在开发药学前沿技术、推动创新型药物研发。清华药学院首任院长,化学生物学家丁胜表示,清华药学院将就药学教育、人才培养、基础科研和技术创新与香港地区进行多种形式的探讨,以期共同提升中国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全方位竞争力。

  近两年,精准医疗成为医药科学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丁胜表示,清华药学院将围绕“生命、疾病、药物”三个重点科研方向,探索解决药学中的关键生物学问题、药学关键技术研究以及疾病研究与靶向治疗。这些都与精准医疗息息相关,比如对以干细胞为基础的疾病模型研究,能够为相关疾病提供新药的筛选和开发平台,同时有效推动精准医疗的发展与临床实践。

  清华药学院聚焦国际合作发展,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在京联合成立“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北京)”,旨在驱动全球医药研发领域的创新,应对全球卫生和人类健康的挑战。

  该中心将针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面临的突出疾病挑战,充分发挥中国研发各方面的优势,开展国际药物研发合作,进一步完善、强化早期药物研发的实效体系,成为连接全球药物先期研发前沿机构与临床开发单位的枢纽。

  在国际科研合作的基础上,丁胜表示,未来清华药学院将有机会与香港地区进行多方面的探讨与合作。他称,香港有多所世界知名的大学,包括两所国际级的医学院和附属医院。作为一个充满活力的国际城市,香港的法治环境、低税率、自由的社会气氛也帮助吸纳了各地的优秀学生以及国际顶尖人才。

  同时香港地区也正在经歷经济转型的关键阶段,战略性的高科技创新产业(比如医药行业)的培育与发展是这一进程中不可忽略的重大举措。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