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合肥学院将建设中德教育合肥示范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6-02-22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乔 杜陈晨

  去年,德国总理默克尔来合肥学院视察、访问,将中德友好关系推向高潮。2月18日,在安徽省两会合肥代表团会议上,省人大代表、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表示,合肥学院将围绕将学院整体建成中德教育合作示范校这一主题,在现有基础上,着力打造“六个平台”,服务、支持和促进中国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深度转变。

  蔡敬民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推进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让该校深受鼓舞。目前合肥学院确定的建设目标是,通过基地建设,使合肥学院成为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领域合作发展的示范基地、中德企业技术创新与人力资源支撑的示范基地、中德青年交流的示范基地。同时,通过这一建设,进一步拓展中德高等教育交流合作新领域,搭建多层次、多领域的中德人才交流平台,强化该基地在全国的辐射和示范作用,打造中德务实合作的“升级版”。

  蔡敬民表示,合肥学院将围绕把学院整体建设成中德教育合作示范校这一主题,在现有基础上,着力打造“六个平台”。

  其中,第一个平台是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作为解剖德国应用科学大学的试验田,为人才培养方案解析、应用型教师培训提供基地;第二个平台是应用型高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面向周边省份和中西部,建设国家级的教师教学能力和产学研合作能力培训基地;第三个平台是建立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与交流中心,并将其打造成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四是中德人才交流中心,使之成为对德合作、交流与服务的重要平台;五是中德校企协同创新中心,依托省担保集团设立的“中德企业创新发展基金”和合肥高新区、合肥经开区成立的”中德国际科技金融服务创新示范区”、“中德中小企业创业园”,打造有区域影响力的先进技术转移中心、科技服务中心和技术创新基地;此外还将建设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打造服务留德归国人员及来华德国学生的一站式企业孵化平台。

  蔡敬民说,目前,在合肥市支持下,中德校企协同创新中心和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已启动前期工作。“而在前不久的合肥市两会上,合肥市委市政府把建设‘合肥大学’写入合肥市‘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希望省委省政府支持合肥大学建设,并在政策、经费、人事管理体制等方面给予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更大的支持。”

标签:合肥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