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严小军出任浙江海洋大学校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7-12-04  文章来源:浙江海洋大学  作者:未知

  11月13日下午,浙江海洋大学在新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教师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宣布严小军同志担任浙江海洋大学党委委员、副书记、校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根芳,省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副处长朱伟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蒲晓斌主持会议。浙江海洋大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实职领导干部、正高职称人员代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教代会主席团成员、近三年退下来的校级领导干部参加大会。

  会上,蒲晓斌宣读了严小军同志的任职文件。陈根芳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浙江海洋大学校长的调整是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需要,也是省委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高校干部队伍、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角度出发,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后做出的决定。他希望大家全力支持严小军同志的工作,同时也希望严小军同志尽早融入浙江海洋大学,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紧紧依靠师生员工,齐心协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陈根芳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上下首要的政治任务是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要从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海洋大学的实际出发,研究新思路,形成新举措,真正使十九大精神在浙江海洋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他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学校要围绕大学生成长成才与思想政治素养提升,推进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挖掘梳理各门专业课程的德育元素、育人元素。每位教师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把立德树人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贯穿于学校管理与服务的各个细节,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二要坚持固本强基促发展,开拓党的建设新境界。要让基层组织建设强起来、要让“四个意识”在学校广大党员干部中树立起来、要让“四个自信”在学校的广大师生心中扎下根来、要让校园文化建设兴起来、要让党风廉政建设抓起来。学校要凝练因海而生、依海而兴、向海而盛的历史发展脉络,努力建设富有历史传承、时代特征、海洋特色、文化个性的文化校园;要持之以恒地正风肃纪,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要坚持业务工作和廉政纪律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和风险防控力,努力营造清廉海大的新形象。

  三要坚持海纳百川聚合力,塑造领导班子新气象。要维护领导核心不动摇。强化高校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委的领导核心;要坚持原则不动摇。班子成员以崇高的事业追求,主动创造、合力维护团结和谐的好局面;要遵规守矩不动摇。班子成员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良好工作机制。

  四要坚持自强不息勇担当,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以超常规的思路、超常规的办法、超常规的政策推动浙江海洋大学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发展。既要直面问题,攻坚克难,更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一是定位要准,二是特色要亮,三是改革要快。加快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海洋大学,使学校在国内海洋高等教育事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成为我国重要的海洋人才培养基地,海洋科研的研发平台。

  刘宏明表示,他将会与严小军同志一起精诚团结、同心同德,带领班子成员和全校师生员工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尽最大努力推动学校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聚焦海洋强国、一带一路等战略,特别是浙江省和舟山市的一系列重大涉海国家战略,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不断提高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共建能力和服务国家战略与区域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实现学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严小军在会上作了任职发言。他表示,一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自觉践行“海纳百川,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二将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坚决服从党委领导,认真落实好党委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与班子同志、全校师生一起同甘共苦,共同奋斗,早日实现特色鲜明并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海洋大学的奋斗目标;三将自觉担当发展重任。认真谋划学校发展思路,积极推进各项改革措施,努力使海洋大学发展得更快一些、更好一些;四将自觉接受师生的监督。在校长工作岗位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认真推进依法治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