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华东师范大学成立音乐学院 举办67周年校庆音乐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8-10-21  文章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未知

  上海热线10月20日消息,10月16日晚,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星光璀璨,"明园之夜·华东师范大学67周年校庆暨庆祝音乐学院成立、纪念77/78级校友入学40周年音乐会"在此隆重上演。

  据了解,此次演出既是向华东师大67华诞的献礼,也为庆祝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成立,更是为全体77/78级校友入学40周年送上的诚挚祝福。当晚,以77/78级校友为主的校友代表,社会各界支持华东师大发展的师大之友,华东师大校领导及在校师生代表共千余人齐聚东方音乐厅。音乐会由华东师大90级旅游学系校友林海主持。演出中,经典歌曲与新创作品交相辉映,不老旋律与时代乐章激情绽放,大家在温暖和谐欢乐的氛围中共飨一场融贯古今、会通中西的视听盛宴。

  当晚的音乐会由新成立的音乐学院承担演出任务,交响乐团、合唱团近2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联合杰出毕业生校友和国内外知名音乐家,以高超的艺术感染力完成了整场精彩演出。

  一曲气势恢宏、雄壮激昂的管弦乐《御风万里》正式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激荡人心的乐曲表达了欢聚的激动和雀跃,祝福和赞美母校的蓬勃发展;小提琴演奏家周颖带来的《梁祝》、《爱的致意》旋律优美动听,感人至深,在深秋的夜晚荡涤着听众们的心灵;"红岩上红梅开,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红梅赞》与观众重温江姐的英雄故事,激励当代人传承红岩精神;在知名演奏家常林的精湛指挥下,华东师范大学交响乐团带来了管弦乐《我的中国心》、《我的祖国》,引得台下全场观众跟着节奏击掌打拍,动情吟唱,抒发出对祖国的一片赤子之心;为突出校友的时代性,音乐会特意选取"知青"作为音乐会的主题之一,在指挥谭雅如、华东师大音乐学院合唱团的默契演绎下,小合唱《知青之歌》、《我们这一辈》仿佛让时光倒流,不少校友在追忆青春中不经意湿了眼眶。

  音乐会最后,众多歌唱家们与在座观众齐声高唱《黄河大合唱》,将当晚的演出推向高潮。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