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批首个文科类省级重点实验室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7-28  文章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未知

  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二批省文化和旅游重点实验室建设名单,本批全省共有4家单位入选。经过学校申报、现场考察、专家评审等环节,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和自动化学院联合申报的“文物无损检测与安全溯源”实验室从30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获批成为江苏省文化和旅游重点实验室,这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历史上首个获批建设的文科类省级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由艺术学院院长板俊荣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由自动化学院王平教授担任。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重点实验室是我省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我省文化、旅游、科技三者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重点实验室申报过程中,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在省文旅厅领导来校现场考察调研期间,副校长宋迎东出席座谈会,并对实验室的整体布局和研究方向进行指导和把关。在校内宋迎东多次组织科研院、实验室团队核心成员开展交流研讨,为高水平申报材料的论证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文化和旅游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既是艺术学院与自动化学院长期以来在文物分类识别、检测鉴定、跟踪追溯等领域努力耕耘、合作共赢的结果,也是科研院精心策划、持续培育、主动对接的成果。围绕国家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省“十四五”文物事业发展规划等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积极响应《江苏省“十四五”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中提出的“建成一批具有国家水准的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要求,凝炼特色学科优势,组建高水平科研团队,形成了跨学科、强特色、重融合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平台。这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积极推进“艺工融合”,建设“精品文科”的又一重要成果。

  今后,学校科研院将会同相关学院继续强化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工作,依托重点实验室平台,谋篇布局、创新创优,组建多学科交叉融合团队,形成进展显著、特色鲜明的科研新增长极,推进具有“三航特色”的文理融合、艺工融合,推动重点实验室完成预期目标、收获预期成效,努力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做出强有力贡献。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