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山大学:广东国有经济研究智库揭牌成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8-20  文章来源:中山大学  作者:未知

  8月15日,中山大学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广东省国资委)联合共建的“广东国有经济研究智库”揭牌成立。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任小铁,广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胜,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中山大学校长助理、管理学院院长王帆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国有经济是国民经济中的主导力量,国有企业是推进国家现代化、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中山大学与广东省国资委联合成立广东国有经济研究智库,集合中山大学相关学科的研究力量,与广东省国资委共同推动国有经济理论创新、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高质量发展等领域的理论研究,同时着力为广东省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重大风险监管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希望通过三到五年的建设,将广东国有经济研究智库建设成为中国最好的国有经济研究智库之一。

  广东国有经济研究智库,主要由中山大学企业研究院负责建设。中山大学企业研究院(SIER)是依托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A+学科和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的国资国企改革与发展的高端智库,是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按照建设新型智库发展要求,中山大学企业研究院立足国有经济与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发挥战略支撑作用的需求,致力于打造一个汇聚国内外各类高端研究资源,集国有经济与国有企业理论研究、对策研究和前瞻性研究于一体的开放性研究平台,积极与国内外高水平研究机构、高层次研究团队合作,统筹组织协调各种研究资源,积极为地方政府机构、行业(商)协会、企业等提供研究咨询服务,建成具有国内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智库组织。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谢曼华、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彩萍、中山大学企业研究院副院长陈玉罡等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和广东省国资委的相关部门领导也出席了揭牌仪式。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