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南政法大学纪检监察学院揭牌成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10-18  文章来源:西南政法大学  作者:未知

  10月17日,西南政法大学纪检监察学院揭牌成立。

  据了解,学校主动对接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发挥政法院校全面依法治国服务职能,在2018年成立的全国首家监察法学院框架下,成立纪检监察学院,聚焦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服务新时代国家监察全覆盖的纪检监察法治人才培养战略需求,致力于成为国家纪检监察人才培养高地、学术研究中心和国家高端智库,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西政贡献、提供西政方案。

  据悉,该学院已探索完成了监察法学科体系与监察法专业教育本科、硕士、博士贯通培养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依托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建立了教学科研实践基地14个,依托各类机构建立了200余个长期稳定的实习基地,申请设置纪检监察本科专业已经教育部正式公示。研究纪检监察学相关领域的师资目前有近60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任教师占比80%。

  学院学术平台基础雄厚,为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副会长所在会员单位,拥有重庆市党内法规研究中心、重庆市纪检监察理论与实务研究中心、西南政法大学全面依法治国研究院、中国法文化研究传播协同创新中心等重要科研平台。

  该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秉持“新文科”建设理念,围绕党和国家与社会对纪检监察法治专业人才的政治要求和职业需求,以纪检监察法治人才和研究人才队伍为主要培养方向,注重突出西政特色,推进法理学、人权法学、宪法与行政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党内法规学、政治学、刑事侦查学、国家安全学、审计学等多学科与纪检监察学科之间的互补融合。

  据了解,西南政法大学积极探索新兴学科建设,于近年以来先后成立了国家安全学院、生态法学院、监察审计学院、人权学院等新型学科学院。(记者 安鑫)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