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南京大学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启用仪式举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3-12-20  文章来源:南京大学  作者:未知

  向新向实向未来 名校名城启新程

  12月17日,南京大学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在常州正式启用。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谈哲敏,省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马余强,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洪银兴等14位院士专家,江苏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赵扬威,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鹏举,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武进区委副书记、区长恽淇丞,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等近20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24位同行代表出席仪式。

  谈哲敏在讲话中表示,南京大学始终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切实发挥高校在发展创新型经济和打造创新型城市上的支撑、引领、示范作用。南大将以研究院建设为新起点,以未来信息技术研发为着力点,以先进材料、智能制造、光电集成、智慧感知等领域为落脚点,积极推动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交流服务、人才引育共培,谱写高校服务地方的崭新篇章,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贡献。

  乔俊杰表示,研究院的启用是南大与常州合作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为常州武进把握未来产业发展“最初一公里”提供了坚实支撑,为区域打造“科技创新雨林”增强了十足底气。

  马余强表示,希望研究院通过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提升与产业发展重大需求对接水平,提促与行业龙头企业协同创新力度,充分支撑南大科研成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陆延青从校地合作背景、建设内容、研究方向和未来愿景等方面,进行了研究院推介。研究院顾问委员会聘任仪式、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研究院客座专家聘任仪式依次举行。

  南京大学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将形成从学科导向转向未来产业需求导向、从专业分割转向跨界交叉融合的“产业新区”,为江苏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南大力量、南大智慧,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时代答卷。

  启用仪式由南京大学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工作办公室主任高新房主持。常州市有关部门领导、武进区领导、南京大学相关部处和院系领导、南京大学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