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同济大学:“大飞机内饰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4-02-16  文章来源:同济大学  作者:未知

  2月1日,同济大学-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大飞机内饰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举行。同济大学副校长娄永琪,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君君,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卢鹄共同为“大飞机内饰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同济大学科研管理部、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设计创意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飞机架构集成工程技术所,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发展规划部、制造技术部、航研所材料工艺标准化部,江苏美龙航空部件有限公司,湖北航宇嘉泰飞机设备有限公司,特一(上海)新材料有限公司,四川九洲空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王君君对同济大学给予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成立大飞机内饰联合创新中心的基础和必要性,指出此次成立大飞机内饰联合创新中心是在前期飞机内饰与创意设计中心基础上,结合中国商飞实际需求,进一步聚焦研究目标,希望通过三方联合创新,实现大飞机内饰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卢鹄希望结合同济大学的优势学科,三方联合在内饰结构功能一体化设计、客舱创意设计、智慧客舱设计等方面开展创新研究,共同打造高水平的产学研合作平台,产出一系列高水平的创新成果,支撑大飞机内饰事业的发展。

  娄永琪对中国商飞长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平台的建设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表示要在原有基础上加强国内外合作,力争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特色科研平台,促进我国大飞机内饰的创新发展。

  仪式上,各参研单位针对拟开展的“国产芳纶蜂窝夹层天花板研制”“绿色复合材料内饰板研制”“内饰家族化设计”“无线充电设备研制”4个研究项目进行了签约。

  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设计研发中心,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是总装制造中心,共同承担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机型号研制任务。大飞机内饰联合创新中心主要依托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设计创意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等开展创新工作,中心的成立以产学研合作为基础,推进同济大学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将对同济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提升学科实力产生重要影响。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