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国农业大学“大禹节水发展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4-04-05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未知

  4月2日,“大禹节水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钟登华,大禹节水集团董事长、2009级校友王浩宇,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副校长钱学军等出席仪式。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立峰主持仪式。

  钟登华代表中国农业大学对大禹节水集团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捐赠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大科技小院同学们重要回信一周年、中国农业大学即将迎来120周年“双甲子”校庆之际,“大禹节水发展基金”将为中国农业大学新水利楼和水利学科建设提供重要支持,为中国农业大学坚定走在中国高等教育第一方阵提供重要助力。这次捐赠是中国农业大学精神的薪火传承。王浩宇校友毕业后深耕农业节水行业,成为行业翘楚,始终关心支持母校事业发展,再次向母校慷慨捐赠,体现了一代代中国农大人传承的爱国、科学、为民的精神品格,是中国农大“解民生、治学问、育英才”的集中体现。这次捐赠是对中国农业大学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期待。大禹节水集团的慷慨捐赠,不仅体现了优秀企业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更体现了对学院的深厚情谊和对中国农业大学发展的信心和期待。中国农业大学会把捐赠用好,不辜负校友的信任和厚望。

  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向学校的捐赠将用于支持学校新水利楼与学科建设。钟登华强调,校友的成功就是中国农大的成功,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认同就是中国农大的成就。下一步校企双方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培育和发展水利领域新质生产力,创新驱动发展节水科技,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促进我国农业科学研究和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浩宇深情回顾了在母校学习的经历,对母校老师们在学习期间以及创业期间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大禹节水集团的情况。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以中国水科院、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和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科研机构为依托的行业龙头企业,2009年10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始终专注并致力于农业、农村、农民、水资源问题的解决和服务,全面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以创新创业的精神不断助力我国的农村和水利的现代化建设。他表示,集团的发展得到了母校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希望与母校进一步加强合作,集团愿意成为母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共同为国家节水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康绍忠回顾了多年来和大禹节水集团的合作友谊。他表示,节水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朝阳产业。大禹节水集团除了做节水技术以外,还包括农村的水处理、灌区改造等,不仅仅是做产品,还包括从规划设计、咨询到产品的制造、加工销售、施工等一体化工作,创造了很多在国内非常有名的经验模式。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很乐意与大禹节水集团进行更密切的合作,以企业作为高校人才培养的基地,让更多的科技成果在企业转化,为国家的节水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王浩宇和中国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树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云开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书。

  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研究院院长高占义、副总裁陈静、设计集团董事长严文学、慧图集团常务副总裁廖华轩、装备发展集团董事长张学双、研究院总工程师龚时宏、常务副院长兼装备发展集团副总裁战国隆、人力资源总监陶颖、装备发展集团总裁仇石、设计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郭鑫等出席仪式。中国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