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去年12万大学生入伍 最高学历为香港中大硕士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1-26  文章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未知

  法制晚报1月25日报道 2009年共有12万名大学生入伍。今天上午,“清华第一女兵”贾娜重返军营,与海军某训练大队首个“大学生连”的战士交流。

  贾娜是清华大学学生,2007年入伍,成为清华大学首位女兵。今天上午,贾娜和同年入伍的校友谭振文来到海军某训练大队,和“大学生连”的战士交流自己的军营生涯。“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这是在士兵中广为流传的一句话。已退伍的贾娜得出同样的结论,她说军营是个充满理想的地方,在这里度过两年让自己懂得付出、懂得服从和宽容。

  2009年共有12万名大学生入伍,除少量急需专业应届大学毕业生作为干部特招入伍外,此次是中国军队首次大规模从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中直招士官。

  为了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作用,海军某训练大队特别成立“大学生连”,其战士全部是大学毕业生,学历最高的为香港中文大学硕士毕业。

  国防大学政工教研室教授公方彬表示,解放军历史上知识分子或学生大规模入伍,带来的都是军队人才队伍建设上的大发展。

标签:求职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