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评选大学生就业百佳用人单位 国企占56家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1-27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杨晨光

  中国教育报北京1月26日讯(记者 杨晨光)经首都高校和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推荐,北京市教委组织有关部门代表和专家进行审定和公示,“2009年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百佳用人单位”今天揭晓,其中,国有企业有56家入选,占到半数以上。

  “这次评选更多的是面向企业和基层单位来进行的。”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郭广生在发布会上分析说,“百佳用人单位有这样几个特点,首先,他们在招聘应届毕业生方面力度非常大,3年来,百佳用人单位共接收北京高校毕业生58000多人,占北京高校近3年毕业生总数的10%;其次,他们都是积极建设校外实习实践基地的代表,获奖单位中近一成是‘北京高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再其次,这些单位在接收就业困难、家庭困难和残疾毕业生方面也非常积极。”

  记者了解到,百佳用人单位中有47家用人单位平均每年接收应届毕业生超过100人。有的单位每年培养使用实习生达到500人次。北京苏宁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崑说:“苏宁从去年4月开始面向北京各大高校启动‘大学生实习、创业计划’,每年提供600人次的实习岗位供大学生进行实习,增加社会经验,还在全市50余家连锁店中,每个店面提供5到10平方米的面积,供大学生进行创业实践。”

标签:求职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