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超七成外企2010年一季度不降招聘规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1-27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杨汛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杨汛)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外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FESCO董事长霍晨光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逐渐减轻,外资企业在京的招聘规模可能逐渐扩大,超过七成的受访外企均表示今年一季度将保持不变或者扩大招聘规模。

  霍晨光表示,FESCO于2008年底和2009年底分别在外资客户群体中做了两次市场调查,主要包括招聘、薪酬、培训等人力资源管理环节。结果显示,随着中国率先实现经济回升,持续保持8%以上的增长速度,在京外资企业经营形势逐渐好转,信心有所增强。

  2008年底,6%的受调查企业存在“关闭”或“规模性裁员”,5%的企业出现20%以上裁员,同时,69%的企业计划采取“招聘减缓”、“缩减分支机构”、“减少员工福利”等措施。但到了2009年底,认为2010年一季度招聘规模将扩大和保持不变的受调查企业分别占38%和35%,表示目前还不清楚的占19%,明确表示招聘规模将缩小的仅占8%。“这些数据表明。在刚刚开始的2010年,企业更愿意加快发展的脚步,增加对人才的投入。”

  霍晨光透露,企业在招聘应届毕业生时,最看重求职者的能力排序是:沟通与交流能力、执行与动手能力、适应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从调查结果来看,专业对口并不是企业对应届毕业生最看重的因素,而与实际工作相关的能力和素质才是企业考虑的关键。因此,对于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应届毕业生来说,可以将眼界放宽一些,不要拘泥于专业的限制,注重在工作中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

标签:求职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