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年吉林省为基层法院选调245名大学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2-05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立权

  新华网长春2月4日电(记者周立权)为缓解基层法院缺员断层、案多人少的矛盾,解决基层法院人才短缺问题,吉林省今年为基层法院选调245名大学生。

  在吉林全省法院工作会议上,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文显提出,要加强基层法院队伍建设,要做好为基层法院面向社会招录人员和选调大学生工作,今年为基层法院选调大学生245名,并从今年开始,法院新增政法编制全部分配给基层法院,尤其是人才短缺的基层法院,进一步缓解基层法院缺员断层、案多人少的矛盾,改善基层法院干部队伍的年龄、知识和专业结构。

  吉林省拟定与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合作,在3年内为全省每一个基层法院培养一名证据科学方面的专家型法官,着力提高基层法院司法能力,建立定期培训制度,创新法官培训方式,确保每个基层法官每年都能接受一定时间的培训,并推进上下级法院法官双向挂职锻炼制度,加大选调基层法官到上级法院挂职锻炼的力度,使基层法官进一步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增长才干。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