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达到二本线的60%体育尖子生可被破格录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1-09  文章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赖波

   (王俊 首席记者 赖波) 记者近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08年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政策出台。我省招生工作将于本月全面铺开。据悉,今年经教育部批准备案可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普通高校全国共235所,招生类型分为统考招生和单考招生两种。
   
    统考招生:据悉,今年具备这些条件之一且年龄不超过22周岁者方可报名: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6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3名者;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3年内在全 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8名的主力队员。
   
    据悉,报考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必须进行专业测试。体育专项测试合格的考生须在户口所在地报名并参加高考。
   
    据了解,对少数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确有专业培养前途,且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区、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0%的考生,由招生学校提出申请,报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审核后录取,该类考生的录取人数不得超过本校录取高水平运动员总数的30%。
   
    单考招生:据悉,今年对于年龄不超过22周岁,且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及武术武英级(或 以上)称号之一的考生,经本人申请,可参加招生学校对其进行的文化课单独考试。考试科目一般不得少于 三门,其中语文、数学、外语为必考。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