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首批志愿填报结束 清华北大开出预估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02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未知

    本报讯 (南方日报记者 谢苗枫 记者 刘黎霞 梁燕艳 实习生 刘美华 赵思华 施诗)截至昨天18时,全省首批20.1万名考生填报志愿结束。记者从省外部分名校了解到,有的学校已经根据其所联系到的高分考生“估摸”出在广东招生的投档线。
    据介绍,北大文科约在662分以上,理科估计要667分以上;清华则估计理科约在667分以上,文科约在664以上。“这个分数线只是根据我们所掌握的情况估计的,因为还有各种因素会导致投档线发生变化。”北大苏少华老师举例,比如部分高分考生还会同时被港校录取,那么名额空了出来,这条线就会有所调整。“未到7月7日录取,还不能确定这条线。”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个别高校预测的投档线不一定准确。广东的录取工作将7月7日开始,届时,省教育考试院将及时公布每批次各学校的投档情况。“第一阶段结束后,我们也不会统计公布考生填报志愿的情况,以保证所有考生均在相同的信息资源环境进行志愿填报。”
    考生家长:盼估分又怕估分
    考生家长吴先生昨日表示,这几天为儿子挑志愿真是挠破了头,最怕就是“大家都想到一块去”,把冷门专业都报成热门。
    考生家长刘女士近日来则围着几所高校跑,“你不知道别人是否填报同样的专业,水涨船高,高分也难免落选。”刘女士告诉记者,一方面她希望高校公布估分,填志愿就有个谱;但另一方面,她又不希望学校估分,因为一旦估分,会造成考生扎堆。
    “如果在志愿确认前获知填报院校的考生数,至少可提前准备几份志愿,第一份有危险的话,马上换上备用志愿。”刘女士说。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