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灾区高考北川中学千名考生:我们准备好了!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03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罗暄

    昨日(7月2日,下同)是高考前最后一个备战日,记者走进北川中学(长虹培训中心),亲历了学生们参加的紧急疏散演练,并参观了高考考点的最后部署情况。目前高考考点的各项安全及后勤保障措施非常到位。对于今天的高考,考生们充满自信: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935名北川考生参考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经特批来到长虹培训中心考点,几名特警严密把守着大门,考生需出示准考证才能进入。 
    道路两边已拉起了警戒线,考场和高三年级住的板房需要经过两道检查站才能进入。每个考室门口都贴着一张招生办印制的“温馨提示”:板房考场具有极强的抗震安全性,若发生地震时请考生不要离开座位和考场。绵阳招考办工作人员说,这里是今年北川考生的考点,除了北川中学593名考生,还有北川籍在绵阳借读的考生,总共935名考生参加考试。
    紧急疏散演练改敲铜锣
   
走进考场,记者看到48个板房修建的考室分布在上下两个坡地上,每个考室都安上了空调,考生们已经坐在考场内适应。上午10时30分,几名工作人员敲响了几面报警的铜锣,紧急疏散演练开始。考生们在监考老师的安排下迅速走出了教室,不到1分钟就有序地聚集在考场外标有“安全区”的空地上。考办的工作人员说:“如果用警报的方式,怕有警车或其他警报的声音引起学生恐慌,因此专门用铜锣这种原始的报警方式。”
    昨日下午5时以后,考场全部封闭,非工作人员不得入内,从大门口开始设置3层门岗,同时增派人手对四周实施警戒。卫生部门已派人负责考生的食物、水的安全问题。
    学生激战象棋轻松迎考
    昨日中午12时许,北川中学食堂热闹起来,高三9班的梁永同学高兴地说,进入高考复习这段时间,食堂特地为他们高三学生“加菜加餐”,每天都是“三荤两素”。
    记者来到24号板房寝室,高三十班的曾华军和王云松同学正在激战象棋。高三九班的景连杰说,经过这段时间的复习和心理咨询师的调节,大家都比较轻松,争取能考出好成绩。 (来源:华西都市报 记者 罗暄 青兴)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