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省考试院发紧急通知:严禁公布高考志愿信息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05  文章来源:新快报  作者:未知

  个别报名点违规,省考试院急纠正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林晓格 通讯员 戴秀文)广东省第二阶段高考填报志愿工作正在进行中。从第一阶段填报志愿的情况来看,总体进展顺利,但仍有考生或家长反映个别报名点“有问题”——违规统计并公布考生
的志愿填报信息。

  志愿系统不自动统计

  针对第一阶段志愿填报的情况和个别报名点存在的一些问题,省考试院发出志愿填报“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各市、县(区)招生考试部门和报名点(中学),在组织填报志愿过程中,对志愿填报期间包括考生签名确认整个过程,不得进行填报志愿的统计分析,以确保填报志愿的公平公正。

  目前,志愿填报系统没有设自动统计功能,各市、县(区)和报名点(中学)不能采取其他任何方式对考生填报志愿的情况进行统计,也不能擅自发布对考生填报志愿统计的有关信息。

  省考试院指出,只有切实对考生填报志愿信息保密,才能保证61.5万名考生都在相同的信息环境下填报志愿,才公平、公正。

  志愿数据库三重保密

  早在第一阶段填报志愿时,就有家长和考生对庞大的志愿数据库的安全表示了担忧。“每名考生都是网上填报志愿,意味着终端机的数据库存着巨大的资料。如果谁能调阅这些资料后再填报志愿,他们的命中率肯定很高,甚至还能拣个‘大便宜’。”

  志愿数据库当中的数据有无可能泄露?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回应“不可能”——首先网上填报高考志愿是由一个十分严密的程序来护航的,在程序设计上就已经确保“没有合乎规范的准入”,是无法进入数据库的。其次,在规章制度上,特别是保密规则中已作出规定,没有得到省招生委员会主要负责人的准许,没有任何人能查核得到数据库信息或考生报考的情况。

  最后,由于该数据库是核心数据库,因此在终端的机房外还有武警进行轮班把关,确保闲杂人等不能靠近该机房。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