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一本补录首选省内高校 仅千名考生补报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18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作者:谢苗枫

    截至昨日(17日)16时,第一批本科普通类及提前第二批本科A类艺术院校考生截止补报高考志愿。其中,广州市符合补报资格的大约4000人,最后补报并确认的是1064人。
    据了解,在这“一本”的补录填报志愿中,多数“广东仔”仍对省内高校“情有独钟”。当中,更是有不少孩子把南方医科大学选作自己的“第一志愿”。据悉,约80所参加“一本”补录的院校在今天进行二次录取,招生计划超过1500个。

    南方医大“最保险”
    据了解,今年高考降分补录的省内高校有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汕头大学等。其中,文科缺档数较多的是广州中医药大学168人,南方医科大学41人;理科缺档数较多的是南方医科大学333人,广州中医药大学294人,华南农业大学172人。

    由于缺档数比省外高校多得多,而且都是好学校,不少学生把省内院校作为补填志愿的首选。而往年在补录场上“大热”的华农大,今年其文科甚至没有缺档,相比之下,南方医科大学文理科类共缺档374人,“门槛”自然低很多。因此,有不少考生表示,补录省内高校,南方医科大学是最保险的选择。

    邻近省份也吃香
    虽然很多广东考生都对省内高校“情有独钟”,但怕省内“过热”,连一本的“小尾巴”都抓不住,所以也愿意选择与广东邻近省份的一本学校作为“保底”考虑。
    据了解,由于位置相近,湖南、江西等省份由于在气候、生活习惯方面都与广东“水土相似”,考生在那里不会形成太大反差。因此这两个省份在粤补录的湘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昌大学等较少人报的名校,也成了广东考生“第二志愿”的选择。
    百年名校好吸引

    据了解,中国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山东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名校成为补录场上吸引高分考生的热门。对于这些百年名校今年“爆冷”出现缺档数,不少高分落榜的广东考生都表示能读名校的机会难得,一定要牢牢抓住。
    虽然有的考生具备了“一本”补录院校补报志愿的资格,但他们仍然抱着“宁当‘鸡头’,不当‘凤尾’”的想法,放弃“一本”的补录,而坚守“二A”的“防线”。如广州市,全市符合补报资格的人大约4000人,最后补报并确认的是1064人,不足三分一符合资格的考生补填志愿。
    培正中学一位考了540多分的理科生小何说,虽然补录或许能上“一本”的学校,但专业可能会差强人意;而自己这样的分数或许能在二本读上好的专业或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所以思考良久,他仍愿意放弃“一本”,争取读上“二本”学校的好专业。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